2017年6月平安银行

私行和财富客户事业部顾问与策略研究室

重大数据发布或事件一览

  • 6月1日: 美国5月ISM制造业PMI
  • 6月1日: 美国非农就业数据
  • 6月8日:英国大选
  • 6月8日:中国贸易帐数据
  • 6月9日:中国5月CPI和PPI
  • 6月13-14日:美联储FOMC(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公布利率决议
  • 6月30日:中国6月官方制造业PMI

6月市场主题

  • 中国部分经济数据增速有所放缓,而美联储加息概率超过80%
  • 6月资金面流动性压力更大,控风险是第一要务,债券市场将出现很好的配置型机会,同时高收益的理财产品也值得超配
  • 监管去杠杆的态度不改,资金面紧,股票市场弱势震荡,同时也可关注各行业板块轮动反弹的机会
  • 港股和 H股连续创年内新高后,5月份多个标的遭遇国际做空机构狙击,需谨防引发6月调整的风险;长期价值仍然吸引,值得深耕细作,调整即可逢低配置。
  • 国内商品在经历大幅下跌之后6月份仍将维持高波动,可以关注部分品种在六月份的跨期套利机会,以及波动带来的交易型机会。
  • 美元指数短期内将在96 -100震荡,6月份可能借美联储升息之际企稳反弹
  • 风险偏好回升,黄金可能下测重要防位$1250。若破,金价将顺势下测$1220 - 1200。可逢低配置
  • 美股已完成短期技术下调。中长期,标普500大势趋上,在2100 - 2500区间低买高卖
  • 在全球资产配置稳中求进,逢低配置优质股票,加配黄金、理财和保险

资产配置建议

预期收益 风险
  • 现金
  • 保险保障
  • 另类投资
  • 股票
  • 固定收入

5月全球市场回顾

国内

  • A股持续下跌。5月上证综指当月下跌1.41%,创业板和中小板指分别当月下跌4.29%和2.98%。
  • 港股再创年内新高。海外市场及经济数据向好推动港股震荡上涨。恒指上涨4.16%,突破25000点大关。
  • 债市震荡加大。央行加大了公开市场流动性的投放力度,但市场对未来资金面预期仍偏谨慎。中债全债总财富指数当月下跌0.78%。

国外

  • 美元指数下跌。美国总统特朗普深陷政治风波之中,可能面临弹劾,但可能性较小。美元指数受其影响,当月下跌1.97%报于97.13。
  • 黄金先跌后涨。黄金同样受到美国政治风波以及英国恐怖袭击影响,在下探1220后上涨。国际金月涨1.24%收报于1265.03美元/盎司。
  • 美股上涨。美股业绩披露基本完成,一季度企业盈利加速增长,增速创过去几年新高。标普500当月上涨1.29%,道指当月上涨0.68%。

5月全球市场回顾

图1:全球市场主要资产的5月涨跌幅

全球市场主要资产的5月涨跌幅

资料来源:平安银行,Wind

数据截至5月26日

6月全球市场展望——国内

A股:

经济增速放缓,监管控风险去杠杆,资金面紧张的局面下,总体将维持弱势,风格与板块轮动反弹的机会可以关注。在强劲的一季度之后,多数经济数据增速开始有所放缓。监管维持控风险去杠杆的方向,证监会、保监会相继清查各自管理范围内的违规行为。A股两次探底3000点附近反弹,不同风格的表现差异维持,但开始呈现一些切换,中小创与大盘股走势分化减弱。市场弱势震荡,但不乏结构性投资机会,可关注风格与板块轮动反弹的机会。6月份不建议宜过于激进,逢低布局以收获长期资本收益。

港股:

港股和 H股创年内新高后依然是价值洼地,南下资金踊跃,值得深耕细作,逢低重点配置。尽管A/H股溢价已由一年前的40%下降至今日的20%,但港股和 H股依然是价值洼地。预计海内外资金将持续问津H股和港股。此外,由于港元与美元挂钩,具备良好的分散化投资价值。可以考虑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两大渠道来进行中长期价值投资。随着国内经济转型,行业集中度将会更高,有利于行业龙头的盈利改善,而恒指权重股大多为国内行业龙头,所以港股将获益于国内经济企稳,恒生指数突破了25000点关口。海外来看美国经济数据持续向好,风险偏好有望继续回升,对港股后市走势看好,建议逢低配置

图2:大中华区主要股指的月度涨跌幅

大中华区主要股指的月度涨跌幅

资料来源:平安银行,Wind 5月数据截至2017年5月26日

嘉实沪港深精选 (代码:001878)

13.50%

近半年涨幅

在港股A股市场精选个股
严格风控,追求长期资产增值

立即购买
博时行业轮动混合 (代码:050018)

14.68%

近一年涨幅

擅长轮动择时
历史业绩出色

立即购买

6月全球市场展望——国内

国内债券:

年中资金面压力增加,是影响固定收益市场最核心的因素,短期配置理财,中长期抓住债券。6月资金面压力增加,是影响固定收益市场最核心的因素,会推动理财产品收益高企,以及债券资产的配置价值更明显。短期资产的类现金配置首选银行理财产品,而中长期固定资产可以在6月开始关注债券的配置价值,挖掘好的机会。5月下旬,央行加大了公开市场流动性的投放力度,回购利率下行,资金面整体略有改善,且银监会、央行、新华社先后释放稳定金融市场信号影响,但是市场情绪仍以谨慎为主。债券整体价格依然下跌,收益率曲线呈现M型,中短期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的性价比升高,做多力量有所出现但不强。长期看,5月中央行同意开展香港与内地债券通,该项举措将进一步提高境外机构进入境内债市的便利性,有助于提高中国债券纳入全球重要债券指数的概率,也有助于吸引更多资金进入国内债券市场。

图3:中债总财富(总值)指数走势

中债总财富(总值)指数走势

资料来源:平安银行,Wind

6月全球市场展望

和盈系列(主打理财产品)

4.60%

预期最高

5万元起投,收益率较高
本金较安全

立即购买
平安盈 (代码:000905)

4.18%

七日年化收益率

500万内快赎实时到账
1000元起投,货币基金

立即购买
摩根士丹利华鑫多元安享 (代码:003791)

首发

新科晨星奖+金牛奖基金经理掌舵
风格稳健,在大幅波动的股债市场中
有较强的防御能力

立即购买

6月全球市场展望

现金宝

3.67%

近七日年化收益

千元起购,5万元以内T+0到账

立即购买
特殊存款-大额存单

11.71%

三年累计收益

高至央行基准的1.4倍,即买即起息
银行存款,保本保息
支持随时支取、想用就用

立即购买

6月全球市场展望——另类

黄金:

黄金近来欲上还下,后劲不足;就连美国弹劾危机,弱势美元和英国恐袭都无法推动金价一鼓作气攻下$1300。如今,随着风险偏好的回升,黄金可能下测重要防位$1248-1250(200天移动均价)。万一破位,金价将顺势再次下测$1220 - 1200。可逢低配置黄金,用于避风防险

商品:

补库存为核心需求逻辑的周期行情已经结束,品种间的分化将明显加剧。6月市场的机会一方面是在商品经历大幅暴跌之后存在一定配置价值;另一方面,跨期头寸和基差交易可能会加大市场波动,带来部分品种的跨期套利机会,以及波动带来的交易型机会。大宗商品自二月下旬开始的下跌行情基本告一段落,当前处于尝试性筑底阶段。从宏观层面而言,需求的持稳是预判商品中枢价值相比偏平稳的前提,驱动层面大宗商品尚未有明显的中枢下移迹象。维持大宗商品来回波动震荡的格局不变。从板块差异而言,供给侧改革的品种表现偏强的基本格局未改,无论是螺纹钢还是电解铝,基于供给侧改革的推进,价格和利润应该都能维持相对高位。虽然螺纹钢统计产量处于高位,但库存下滑以及非统计产量的出清将对平衡表带起到很关键的作用,期货贴水为价格的坚挺带来支撑。

6月全球市场展望——另类

图4:黄金面临 $ 1250阻力,建议逢低配置

黄金面临 $ 1260阻力,建议逢低配置

资料来源:平安银行,Bloomberg

平安金—黄金定投

5元起

长期持有 分散投资

日投资金额低至5元起 可兑换实物金

立即购买

6月全球市场展望——海外资产

美股:

标普500完成技术下调;中长期,标普500大势依然趋上,恪守2100 - 2500区间低买高卖。美股业绩披露基本完成,一季度企业盈利加速增长,增速创过去几年新高。目前S&P500指数位处上升通道AA-BB之中,主要技术指标皆MFI,MACD和TSI都在上行之中(如图)。预计S&P500指数将会顺势上测2450-2500,再创历史新高。继续恪守在2100-2500区间里低买高卖。

图5:下调结束,技术指标上行

下调结束,技术指标上行

资料来源:平安银行,Bloomberg

6月全球市场展望——海外资产

美元债:

亚洲区宏微观基本面回暖,且供不及需,亚洲美元信用债市场具有较好吸引力。亚洲区宏微观基本面回暖,在配置需求保持旺盛的情况下,市场净供给减少较多,亚洲美元信用债市场具有较好吸引力,且加息通道中美元坚挺,也具有配置价值。建议通过稀缺QDII资源配置美元债,享受美元在加息通道中升值的收益。

南方美元债A人民币(产品代码:002400)

10.50%

近一年涨幅

寻求海外信用债机会,享受美元升值收益

立即购买

6月全球市场展望——保险

保险:

既加大家庭资产组合抵御风险能力,又实现财富保值。家庭可配置一定比例的保险类产品作为补充,以增加家庭资产组合抵御风险的能力。与其他投资品种一样,保险也是能实现财富保值的重要金融工具。

平安福

百种疾病保障轻重兼顾
自驾保障双倍赔付
意外保障全面守护

详情

免责声明

本文件并非研究材料,不受制于任何有关在发布投资研究报告前叙作交易的禁止性规定。本文件不代表平安银行的任何部门的观点。

本文件仅供一般参考,并不构成针对任何证券或其他金融工具订立任何交易或采用任何对冲、交易或投资策略的要约、推荐或建议。本文件只作一般评估,并未考虑任何特定人士或群体的具体投资目标、财务状况、特定需求等,亦非专为任何特定人士或群体编制。

本文件之观点、预测和估计仅为平安银行编制本文件时的意见,可能不经通知而随时变更。过往业绩并不代表未来表现,亦不构成对未来表现的任何陈述或保证。本文件中对于利率、汇率或价格的未来走势或者未来可能出现的事件或情形的任何预测仅为参考意见,并不代表利率、汇率或价格的未来实际走势或者未来实际发生的事件或情形。

平安银行不以明示、暗示、法定等任何形式针对,包括但不限于,本文件的准确性或其中包含或提及的任何信息的完整性作出陈述或保证。本文件分发时已明示,尽管其所含信息据信可靠,但并未经我行独立核实。如果您因使用本文件而直接或间接地导致损失或损害(包括特殊、偶然或必然的损失或损害),平安银行不接受也不承担任何责任,不论该等损失或损害如何产生,包括但不限于,本文件及其内容或相关服务的任何缺陷、错误、瑕疵、故障、过失或误差,或者本文件的全部或部分或其中任何内容无效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损害或支出。

未经平安银行明确的书面同意,本文件不得转发或以其他方式提供其他任何人。

版权声明

本文件包含的所有材料、文本、文章和信息的版权均为平安银行的财产,经平安银行授权签字人允许后方可复制。特此认可第三方资料的版权及第三方在该版权项下的权利。其他不属于第三方拥有的资料及相关资料汇编的版权应始终归属平安银行所有。未经平安银行授权签字人书面同意,除代表平安银行用于商业用途外,不得复制或使用。